菲律宾南部城市发生爆炸致9人伤 当局不排除恐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7 14:41:00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中央社”17日报道,菲律宾南部“鲔鱼之都”桑托斯将军市政府广场,遭人藏置炸弹引爆,导致9人受伤,军警单位正从多方展开调查,包括恐怖攻击。

  桑托斯将军市目前正在庆祝为期1周的鲔鱼季,当地时间16日晚8时许,市政府大楼前方广场的国父黎刹铜像旁边发生爆炸。军警联合小组初步调查发现,有人将土制炸弹藏在小盒子里,放在引爆地点,且距市政府大门不到30米。

  市警局官方声明称,歹徒身分与犯案动机仍在调查中,市警局副局长沃克塔维欧(音译,Rolly Octavio)在电视节目中称,调查人员不排除任何可能,包括政治恩怨和恐怖攻击。

  菲律宾南部恐怖组织横行,除了本土的恐怖组织之外,至少一个分离组织还宣称与“伊斯兰国”有联盟关系。

  当地官员透露,有9人在本次事件中受伤,大多数是学生,其中7人被分别送往2家医院,另2人伤势较轻,经红十字会人员敷药后离去。

  桑托斯将军市在过去已发生多起爆炸案。2005年情人节发生连环爆炸案, 桑托斯将军市一家商场大门30米外遭人栽弹引爆,造成3死33伤;2007年1月在东南亚国家协会峰会召开前,棉兰老岛再次发生连环爆炸案, 桑托斯将军市有6死22伤。

  2008年,该市市内一家鲔鱼工厂大门外遭人安置炸弹,造成4死30伤;2009年当地跨年晚会,市政府广场再发生爆炸事件,至少22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