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视察福岛县灾区 指示相关部门做好除污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7 14:25:00

安倍视察福岛县灾区 指示相关部门做好除污工作

安倍视察福岛一处幼儿园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7日上午视察了福岛县川内村用于安置灾民的临时住宅。由于之前针对核泄漏事故的避难指示已经解除,部分灾民将于10月1日搬离此地,安倍特别指示相关部门做好万全准备、充分进行除污工作。

  安倍首先来到了福岛县川内村的一所幼儿园,看望了在灾后新建的一处沙地里玩耍的孩子们。之后,又视察了几处安置灾民的临时住宅,并指示相关部门做好万全准备,以推进除污工作,让灾民早日重返家园。同日下午,安倍将视察进行污染土除污工作的相关部门。

  此前,为保管在福岛县内的除污作业中产生的土壤等,日本政府计划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双叶町和大熊町建设中期储藏设施。对此,福岛县方面已正式表明接受政府的建设计划。

  据悉,日本政府计划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双叶町和大熊町平整大约16平方公里的土地,建设中期储藏设施,以保管在福岛县内的除污作业中产生的土壤等。

  对此,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曾表示,虽然中期储藏设施将给当地居民造成重大负担,但是为了尽早改善环境,决定接受政府建设中期储藏设施的计划。但他重申,接受建设计划并不等于同意把污染土壤等搬运到该地区。他要求政府尽早立法,规定在30年之内在福岛县以外的其它地区完成污染土壤等的最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