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拟通过决议 吁向西非提供援助应对埃博拉

来源:中新网
2014-09-17 11:00:00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拟通过一项决议,称埃博拉疫情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敦促各国向西非提供战地医院和其他紧急援助。

  报道称,决议草案支出,此次埃博拉疫情的程度前所未有,构成了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并可能危及西非建设和平的努力。草案呼吁各国提供紧急援助,包括野战医院等可部署的医疗能力、工作人员、医疗用品、实验室、诊所等等,并为空运提供保障。

  该草案还呼吁各国解除旅行和边境限制,并要求航空公司和船舶公司保持与受疫情影响国家的联系。

  报道称,安理会预计将在18日举行的紧急会议上批准这一决议。这将是安理会历史上第3次就采取措施应对公共健康危机进行投票。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6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4985例,2461人因病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