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闻》撤销涉慰安妇报道 安倍要求作出解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4 15:58:00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就《朝日新闻》撤销部分慰安妇报道一事表示,《朝日新闻》需要面向世界撤销该报道。他还表示,应当向国际社会解释“事实关系”。

  安倍还透露称,日本政府也将就此事件采取措施,称:“我们也必须考虑让国际社会知道那不是事实。”

  此外,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稻田朋美则在富士电视台节目中提出要求称:“对错误报道放任不管,称其为不作为导致的虚假报道也不为过。不是道歉,而是应发出信息,将做些什么来挽回日本的名誉。”

  日本次世代党党首平沼赳夫在NHK电视台节目中说道:“这对国家利益造成了相当大的恶劣影响,一定要深究真相。”他强调有必要作为知情人传唤《朝日新闻》相关人士到国会作证。

  上月5日,《朝日新闻》在晨刊上刊登了对该报过去有关慰安妇报道的调查文章,并表示对于“在济州岛(现属韩国)强掳”的日本籍男性证词,“认为是不实证词,将撤销(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