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公投:大型活动迎接选前最后周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4 10:28:00

苏格兰独立公投:大型活动迎接选前最后周末

苏格兰独立公投赞成和反对两派都在最后周末举行大型活动。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3日,苏格兰独立公投赞成和反对两个阵营,都各自在投票前最后一个周六举办了大型街头宣传活动争取支持。

  报道称,赞成苏格兰独立的阵营称,他们举办的活动创下了苏格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单日政治活动”的纪录。

  他们说,一共有35000志愿者向街头民众散发了250万份宣传小册子,号召选民投下赞成票。

  反对苏格兰独立的阵则称,他们在街头设立了上千个宣传摊位,争取到数百名志愿者参加他们的宣传工作。

  支持和反对苏格兰独立的两个阵营都宣称,自己获得更多的支持。但是民调显示,将于本月18日举行的公投的结果将会非常接近。

  而此前来自商界和银行的“干涉”给民意争夺战添加了火药味。对此,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表示,苏格兰人决不忍受大石油公司、大型超市或伦敦的“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