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中国女留学生在多伦多持刀刺伤42岁男教授

作者: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
2014-09-12 05:06:00

21岁中国女留学生在多伦多持刀刺伤42岁男教授

案件发生地。

21岁中国女留学生在多伦多持刀刺伤42岁男教授

法院提供的周晓月受审示意图。

  加拿大著名学府多伦多大学10日发生伤害案。年仅21岁的中国留学生周晓月(音译﹕Xiao Yue Zhou,该校数学系二年级学生)因持刀刺伤42岁男教授被捕。警方介绍,事发地位于多大主校区地球科学中心(Earth Sciences Centre)。

  当地时间10日下午3点30分,周晓月进入男教授办公室后与受害人短暂交谈﹐随后竟挥刀将其刺伤。警方称,行凶女学生曾是受害者的学生,但本次袭击发生前,双方并没有约定在校园内见面。被扎伤后,这名男教授努力夺下了女生手中的刀子。

  现场附近其他教职工闻讯赶来后将这名女生控制住,随后交给警方处理。目前,周晓月被控“持有武器”和“故意伤人”等罪名。警方正与其中国家人联系。被扎伤的教授胳膊和腿部受轻伤,经治疗已无大碍。不过,警方没有透露这名教授的具体身份和族裔。(高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