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中国游客数量4年翻番 澳洲成入境游热门地

来源:中新网
2014-09-11 00:00:00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旅游调查局(Tourism Research Australia,下称TRA)10日发布的“全国游客调查”(National Visitor Survey)报告显示,赴澳中国游客大幅增长一倍。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道,随着亚洲民众收入的提升,加之澳洲与亚洲临近的地缘优势,以中国为首的亚洲游客争相赴澳旅游,而赴澳游客数量增幅已冲至近14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悉,绝大多数的亚洲游客均可以在8小时以内飞抵澳洲,自2000年以来,赴澳的亚洲游客数量便以强劲的增幅逐年上涨,而从2013年5月至2014年5月,经季节性调整后,短期赴澳的游客数量大幅上涨11.3%。

  澳洲统计局(ABS)的数据显示,在过去4年内,赴澳中国游客的数量已经翻番,中国有望在4年内超过新西兰,成为澳洲海外游市场的主力军。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则预测,到2020年,中国游客每年在澳花销将增长至13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澳洲作为海外游客胜地的原因多种多样,澳元汇率走低、全球经济回暖、包括马来西亚亚航X(Air Asia X)及澳航(Qantas)子公司廉价航空捷星(Jetstar)瞄准亚洲市场等,均是澳洲成为入境旅游热门地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