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在华举办“日本之夜”活动 推介安倍经济学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11 13:20:1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9月11日报道,正在中国天津市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夏季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晚上举行了“日本之夜”活动,日本经济财政再生相甘利明及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出席了本次活动。甘利明向媒体表示:“(通过本次论坛的互相讨论)成功推广了安倍经济学。”

  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1月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希望能与中方领导人进行首脑会晤。此次“日本之夜”活动有日本部长级别官员出席,可见是为了增进中日两国的友好氛围。

  下村博文表示:“两国互相合作的姿态非常重要。”不过,甘利明等人并没有与此次夏季达沃斯发表演讲的中方官员有任何接触。

  “日本之夜”活动由政府及民间合作,在天津市内某日系酒店举行,有数百人参加。日本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出席了本次活动,当被媒体问及回国后怎样与安倍晋三报告时,他回答:“我想向首相转达,中国对于日本的关注度很高。”(实习编译:杨晋琳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