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现疑似埃博拉致死病例 患者曾赴西非旅游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11 13:2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9月1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名最近前往尼日利亚旅游后返国的民众因生病发高烧于9日过世,引发当局忧心这名患者可能感染埃博拉病毒。不过,仍待最终检测结果出炉才能断定。

  《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报道,这名57岁的患者姓名及性别尚未被揭露。这名患者在位于棉兰(Medan)的哈吉医院隔离病房中过世。

  该患者8月28日才从尼日利亚旅游返国,随即因发高烧前往位于北苏门答腊得力史尔当(Deli Serdang)地区的医院接受治疗,7日才被转送到哈吉医院。

  印尼卫生部传染病部门主管阿迪塔玛(Tjandra Yoga Aditama)表示,经过第1次用来检测埃博拉病毒的聚合酶连锁反应检测(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PCR)后呈现阴性反应,不过,官员仍需等待第2次和第3次的检测结果,才能判断这名患者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

  阿迪塔玛指出,这名患者的确刚从尼日利亚回到印度尼西亚,且潜伏期时间也与埃博拉病毒吻合;不过,不同于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尼日利亚没有出现小区传染(community transmission)的情形。

  他说,尼日利亚的卫生系统比较好,且埃博拉病毒在尼日利亚的致死率也比上述3国低得多。

  阿迪塔玛指出,这名患者被送到哈吉医院时,情况很严重,有多重器官衰竭,但这也可能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目前只能静待第2次和第3次的PCR检测结果,才能确定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