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携安倍亲笔信与普京会晤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11 10:32:00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携安倍亲笔信与普京会晤

森喜朗会见普京(网页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11日报道,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于俄罗斯当地时间9月10日深夜在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约35分钟会晤,并递上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

  报道称,2014年春季后,乌克兰局势引发日俄两国关系恶化,这是普京首次与日本重要人物进行会晤。

  会晤后,森喜朗向媒体表示:“在力争和平解决乌克兰局势的同时,希望普京总统能够与安倍开展对话。”对此普京表示:“之后一定会与日本进行对话,这是必须开展的对话。”

  《读卖新闻》透露,森喜朗私下与普京关系很好。在日俄政治对话停滞的时候,森喜朗以友人的身份与普京见面,也向普京传达了安倍希望把乌克兰局势所引发的日俄关系打击降至最低限度的意愿。(实习编译:杨晋琳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