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官邸宴请自民党重臣 劝石破茂多喝日本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1 10:20:00

安倍在官邸宴请自民党重臣 劝石破茂多喝日本酒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邀请自民党新任干事长谷垣祯一、前干事长即现任地方创生担当相石破茂等自民党新老4名重要官员共进晚餐。

  报道指出,安倍在犒劳石破茂的同时,寻求自民党新领导层对政权稳定运营的协助。用餐过程也不免让人感到本次内阁重组及自民党高层人事任命留下了“疙瘩”。

  据晚宴参与者透露,安倍当晚请大家吃的法国料理,大家喝着红酒,气氛很融洽。但是,因本次人事调整与安倍发生纠纷的石破茂略显违和感。

  席间,安倍曾戏谑称,“石破作为地方创生担当相,应该多喝日本酒,把日本酒卖到世界各国。”对此,石破苦笑地回应称,“喝日本酒容易发胖,所以……”

  对于想把自己打造成“保守派之星”的现任政调会长稻田朋美,安倍表示,“之前还反对环太平洋经济战略协定(TPP)。”稻田则回应称,“并不是我改变了,而是状况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