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塞拉利昂捐助5辆救护车 帮助应对埃博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1 10:07:00

美国向塞拉利昂捐助5辆救护车 帮助应对埃博拉

资料图: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10日,美国向塞拉利昂捐赠5辆救护车,以协助该国对埃博拉病毒的抗争。另外,联合国从应急基金拨款380万美元,支援联合国在疫区的航空服务。

  美国驻塞拉利昂大使凯瑟琳·菲茨吉本向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递交了5辆救护车的钥匙。为了应对埃博拉疫情,美国已经花费了超过1亿美元。

  塞拉利昂的官员此前称,由于必须先检测遗体是否感染埃博拉,有时收回一具遗体可能要花费一天的时间。由于埃博拉病毒通过体液传染,尸体特别具有传染性,因此必须被格外小心地埋葬。

  同样在10日,联合国从应急基金拨款380万美元,支援联合国在埃博拉疫区的航空服务。联合国人道主义官员阿莫斯称,由于疫情的爆发,商业航空减少,阻碍了医疗人员和物资的调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的数字,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等国肆虐的埃博拉疫情已经造成至少2296人死亡,病例数达到429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