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阁僚欲与极右分子撇清关系 称只见过一面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10 15:0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10日报道,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拔的两名女部下与日本一名“新纳粹政党”的头目合影曝光。两人分别为内阁新任总务相高市早苗和自民党新任政策调查委员会委员长稻田朋美。她们在2011年分别与“日本国家社会主义劳动党”头目山田一成合影。10日,稻田朋美就曾与极右分子合影一事作出回应,称“只见过一面”, 并不知道对方是极右团体的代表。

  据了解,稻田等3名国会议员曾与担任极右团体代表的男子在议员会馆会面,双人的合影照片一度刊登在该团体的主页上。 该极右团体名为“日本国家社会主义劳动者党”,主页上有许多类似纳粹德国象征的反万字形符号,甚至还写有“建设东亚新秩序”、“主张我国人种的优越性”、“必须推进攘夷即民族净化”等表述。

  据悉,这个日本新纳粹组织奉行民粹主义、反犹太人和排外信条。它的党徽与纳粹党相似,网站中有纳粹头目希特勒和原“基地”组织头目本 拉丹语录。该组织成员甚至在街头游行中公然打出纳粹旗帜。日本共同社认为,这有可能在国际上进一步造成影响,该网页现已删除。此外,英国《卫报》等欧美主要媒体对此也有报道。

  据悉,稻田与该男子的会面是在3年前。在接受采访时,稻田解释称,“当时认为该男子是杂志采访随行人员中的一员,随即答应了合影的请求。我们只见过那一面,也并不了解其来历和思想,连名字都没有弄清楚。之后也没有任何关系。”

  稻田和高市的右翼言行广为人知,两人都是参拜靖国神社的常客。稻田否认日本侵略历史和南京大屠杀,鼓吹为日本强征“慰安妇”翻案。高市就任总务相后,公开宣称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因此有评论认为,安倍9月3日改组内阁和自民党领导层后,从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右翼在日本政坛的势力。(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