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祝贺伊拉克组建包容性政府 期待与其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0 10:25:00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月8日傍晚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当天组建了新的包容性政府表示欢迎,并表示联合国期待着与伊拉克新政府合作,帮助所有伊拉克社区迎接该国面临的重大挑战。

  潘基文在声明中对伊拉克国民议会当天宣布组建了一个新的包容性政府表示欢迎,潘基文同时祝贺海德尔-阿巴迪(Haider al-Abadi)被任命为总理。

  潘基文指出,当前伊拉克与中东地区都面临重大挑战,伊拉克国民议会当天做出这一决定是朝着伊拉克实现政治稳定与和平迈出的一个积极步伐。

  潘基文呼吁所有伊拉克领导人在当前这一积极势头的基础上开展合作,确保尚空缺的国防部长与内务部长的职位能够不受拖延地得到任命。

  潘基文同时希望当天获得批准的伊拉克部长计划能够及时得到执行,并且关注所有伊拉克社区的需求。潘基文还特别对即将离任的总理马利基在过渡期展现的领导力表示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