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国留学生遇害案进入审判程序 甄选陪审员

作者:庞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0 09:10:00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遇害案进入审判程序 甄选陪审员

  马尼奥塔的代表律师在蒙特利尔法院大楼举行记者会时说,希望能找到思想开放和有智慧的人担任此案的陪审员。(加拿大《世界日报》援引加通社)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加拿大中国留学生林俊被分尸案,目前已经进入审判程序,法院正在甄选相关陪审人员,不过在甄选过程中,法官盖伊康诺伊尔(Guy Cournoyer)警告潜在的陪审员,称他们需要做好接受“令人震惊和不安”的证据的准备。

  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网站8日报道,加拿大前色情演员卢卡圠科氠尼奥塔(Luka Rocco Magnotta)涉嫌在2012年5月杀害33岁的蒙特利尔康科迪亚大学中国留学生林俊。他还将林俊分尸,部分尸块通过邮包寄给在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保守党和自由党总部,以及西部城市温哥华的两所学校。

  此前,控方曾指控马尼奥塔犯有一级谋杀以及4项其它罪名,包括辱尸、发放淫秽材料、刑事骚扰总理哈珀及国会议员、邮寄淫秽和不雅物料。2012年6月,马尼奥塔曾在庭审中否认所有控罪。

  据悉,此次候选的陪审员人数达到1600人之多,这比较少见,而马尼奥塔涉嫌杀害林俊案也成为加拿大法律史上最轰动的刑事审判之一。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星期,检方将从1600人中选出14人——12名陪审员以及2名备选陪审员,他们将出席听证。目前,已经有些人因为身体原因以及不能双语交流被排除在将任陪审员之外。

  马尼奥塔的律师表示,他不在意陪审员的族裔背景,但希望陪审员能有智慧、思想开放。

  媒体报道,马尼奥塔杀害林俊后,逃往法国,2012年6月4日在德国柏林的一家网吧落网,后被引渡回加拿大。(庞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