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朝鲜再射3枚短程发射体

作者:张青 来源:新华网
2014-09-06 13:36:53

  新华网首尔9月6日电(记者张青)韩联社6日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说,朝鲜当天上午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3枚疑为新型战术导弹的短程发射体。

  联合参谋本部的一位官员说,当地时间6日上午7时至7时40分,朝鲜从江原道元山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了3枚短程发射体,据判断,发射体射程约为210公里。

  韩国军方一名负责人表示,韩方判定,朝鲜分别于8月14日和9月1日发射的短程发射体均为新型战术导弹,而从此次发射体的射程和飞行轨迹判断,应属同类新型战术导弹。

  这名负责人说,朝鲜最近的发射很可能是为将现有的KN-02型战术导弹改良成射程更远的新型战术导弹而进行的试射行为。KN-02型导弹的最大射程约为170公里。

  韩联社报道称,这是朝鲜今年进行的第19次发射。今年2月21日至今,朝鲜已累计发射了111枚中短程发射体。

  韩国军方表示,韩方正密切注视朝方动向,并加强对朝应对态势。

  目前,朝鲜方面尚未就本次发射行为作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