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宣布全国禁闭令 以控制埃博拉疫情扩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6 13:25:00

塞拉利昂宣布全国禁闭令 以控制埃博拉疫情扩散

  当地时间2014年9月3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病人。9月1日,利比里亚最大医院的护士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待遇和改善埃博拉病毒防护设施。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非国家塞拉利昂将在9月18日至21日采取为期四天的全国禁闭措施,以控制埃博拉病毒的扩散,并帮助医疗卫生人员确诊病例。

  塞拉利昂总统高级助理卡尔博说,在实施上述禁闭措施期间,塞拉利昂国民将不得离家出门。

  自从今年3月份西部非洲爆发埃博拉疫情以来,病毒已经在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尼日利亚四国造成两千多人死亡。这次已经持续六个月的疫情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而且目前仍未出现缓解迹象。

  卡尔博说,为了彻底消除埃博拉病毒的扩散,采取全国禁闭这样的严厉措施是必要的。

  他说,国家将动员21000人执行这个禁闭令。

  此前,塞拉利昂已经在疫情最严重的靠近利比里亚边境地区部署大批警察和军队,协助当地城镇的检疫工作。

  全世界的医疗卫生机构纷纷向西部非洲提供资金和设备,但目前病毒扩散仍未停止。医疗专家们说,当地卫生体系薄弱,缺乏训练有素的医务人员,这是对付疾病的主要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