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疑再次试射新型导弹 今年已19次发射飞行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6 10:56:00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相关负责人6日表示,朝鲜于当天上午7时到7时40分许从江原道元山一带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3枚飞行物。飞行物射程为210多公里,疑似新型战术导弹。

  报道称,韩国军方人士还表示,考虑到朝鲜还有可能进行其他挑衅,韩国军方加强了应对态势。

  韩国军方有关人士介绍说,朝鲜8月14日和9月1日发射的短程飞行物已确定为新型战术导弹,今天发射的飞行物从射程和飞行轨道来看也疑似新型战术导弹。

  该人士分析说,朝鲜很可能是为了研发比此前战术导弹“KN-02”射程更远的新型战术导弹而进行了试射。

  此次发射是朝鲜今年以来第19次发射飞行物,最近一次是在本月1日,朝鲜在慈江道龙林附近地区向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了一枚新型战术导弹。

  朝鲜从本月2月21日至今共发射111枚短程和中程飞行物,包括300毫米口径火箭弹、飞毛腿导弹、芦洞导弹、蛙式(Frog)地对地火箭、新型战术导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