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上调烟价促国民戒烟 3成烟民接受27元调价目标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9-05 16:52:35

韩国拟上调烟价促国民戒烟 3成烟民接受27元调价目标

韩国拟上调烟价促国民戒烟3成烟民接受27元调价目标(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5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韩国超三成烟民认为如果香烟涨价到4500韩元(约合人民币27元),自己将会戒烟。

  韩国保健福祉部和健康增进开发院日前发布了上调国内烟价的决定,望通过涨价来促进烟民戒烟。方案发布后,政府对1000名19岁以上的国民进行了电话调查,结果显示65%的受访者赞成烟价上调。受访者中有20.9%的烟民,而其中70.3%的烟民并不赞成烟价上调。

  韩国政府为上调烟价讨论了多种涨价方案,韩国目前销量最多的香烟价格为2500韩元(约合人民币15元),保健福祉部主张将烟价上调至4500韩元。保健福祉部部长曾指出:如果将烟价提高两倍,吸烟率,尤其是青少年吸烟率,将大幅减少。

  报道称,本次受访者中32.3%的烟民认为,如果香烟价格涨到4500韩元,自己将会戒烟。不过仍有51.6%的烟民表示,涨到4500元后还是会继续吸烟。

  对于香烟涨价所产生的财政收入,受访者普遍希望政府用于支援禁烟者、进行禁烟运动、研究吸烟危害等禁烟事业。(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