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希望重返现场调查MH17坠机真相

来源:人民网
2014-09-05 15:12:34

  原标题:马来西亚希望重返现场调查MH17坠机真相

马来西亚希望重返现场调查MH17坠机真相

  马航MH17首批马来西亚籍罹难者遗体8月22日运返吉隆坡,马来西亚举行隆重仪式迎接。图为马来西亚仪仗兵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将遗体抬向灵车。中新社发赵胜玉 摄

马来西亚希望重返现场调查MH17坠机真相

  2014年7月31日,荷兰希尔弗瑟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携妻子在当地一处军事基地外献花。法医专家正在该基地内对马航MH17失事航班遇难者的遗体进行辨认和恢复。

  中新社吉隆坡9月5日电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将继续努力,希望重返现场,调查马航MH17坠机真相。

  纳吉布4日在出席国家主权勋章颁奖仪式上指出,“我告诫内阁成员,我们必须努力进入坠机现场,虽然他们在交火,但我们吁请双方至少停战一至两周,让我们能够进入坠机现场搜索一切证据以及可能留在该地区的遗体残骸”。

  7月17日,马航MH17客机在执行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任务飞经乌克兰上空时,遭导弹击落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罹难。

  纳吉布说,倘若我们无法搜寻到每一名罹难者遗体,“我和我的同僚都不会满意,这是我们必须继续进行的工作”。

  此间媒体报道说,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将于下周一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希山慕丁表示,他将协调各方,以期寻求交战双方同意,准许马来西亚搜救人员再次进入坠机现场,进行调查工作。

  他也希望有关当局开放安全通道,使搜救人员的调查工作能够安全进行。

  在访问乌克兰后,希山慕丁将访问俄罗斯和荷兰,进一步开展协商及与两国讨论如何进行调查工作,以让肇事者最后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