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访问斯里兰卡 拟提供巡逻船扩大海洋合作

作者:安倍将访问斯里兰卡 拟提供巡逻船扩大海洋合作 来源:京报网
2014-09-05 09:25:00

安倍将访问斯里兰卡 拟提供巡逻船扩大海洋合作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6至8日访问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这是日本现任首相时隔24年再次访问斯里兰卡。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日前在首都科伦坡的总统府接受采访时强调,打算在海洋安全领域与日本扩大合作。

  拉贾帕克萨称,为了提高印度洋海域的海上警备能力以打击海盗等,安倍到访期间日本政府将表示会向斯里兰卡提供巡逻船。拉贾帕克萨表示:“(两国)在海洋领域的联系无疑将扩大。”

  拉贾帕克萨还表示“斯里兰卡将在印度洋地区的安全和其他所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并透露将致力于建设港口和机场等,以成为印度洋地区的枢纽。

  关于同日本的经济合作,拉贾帕克萨表示“我国在旅游、技术及交通等产业领域敞开门户”,重申期待来自日本的投资。

  斯里兰卡于2009年结束了长达25年以上的内战,近年来保持着超过6%的经济增长率。拉贾帕克萨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率目标定为8%,并表示将力争到2020年将人均国民总收入从目前的约3000美元提高至7000美元。

  原标题:安倍将访问斯里兰卡 拟提供巡逻船扩大海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