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改网站遭入侵 恶意广告致服务器崩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5 11:06:00

奥巴马医改网站遭入侵 恶意广告致服务器崩溃

“健保交易所”网站是奥巴马医改的主要成果之一。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美国政府网络安全团队发现,美国“健保交易所”平价医保选购网站(HealthCare.gov)近日遭到攻击,黑客在网站上安装了恶意软件,导致网站服务器崩溃。这一网站为奥巴马医改法案的主要成果之一。

  据报道,美国医疗服务中心的发言人阿布赖特当地时间4日通报这起黑客入侵案。发言人表示,一周前黑客通过在网站服务器上植入恶意软件,发动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导致服务器崩溃无法响应合法客户的要求。当局强调,这起案件并未导致任何个人信息遭泄露。

  阿布赖特表示,这起黑客攻击事件将不会影响奥巴马医改第二阶段的申请,预计11月15日开放申请后,将继续为公众提供服务。

  美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已经成功检查到了网络攻击,删除了恶意软件,并称对网站的服务器进行了进一步保护。

  当局表示,这是针对该网站的第一起成功入侵案例。但据计算机专家肯尼迪表示,他不相信这种说法。肯尼迪称,健保网站的设计本身就不合理,网络后台将会让人花大量时间去处理漏洞,今后这种攻击还可能大量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