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方或于5日宣布解除主要旅游区军事戒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5 08:34:00

泰国军方或于5日宣布解除主要旅游区军事戒严

  资料图:自泰国政府宣布取消全国宵禁令,泰国的旅游业正在加快恢复。目前曼谷没有任何集会示威活动,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其他旅游地也没有发生示威活动,游客不必过于担心仍能照常前往旅游。图为泰国曼谷大皇宫内玉佛寺(WatPhraKeo)一角。中新社发王雪 摄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军方可能于5日宣布率先解除在主要旅游胜地实施的军事戒严。

泰国媒体报道,泰国第一军区司令提拉猜此前表示,他已经指示各军区评估区内的政治状况,尤其关注是否还有反军人政府的动静,如果确定没有这些情况,他将在5日的全国维持治安与秩序委员会上,向委员会主席兼首相巴育提议解除有关地区的军事戒严。

提拉猜透露,可能率先获得解禁的是那些宵禁令已经解除的省府,这些省府包括以旅游业为重的省府如芭堤雅、春武里、清迈、清莱、北碧、叻丕、罗勇及泰南一些省府。

泰国军方在5月20日宣布全国实施军事戒严,两天后军方发动政变,并宣布全国实施宵禁。军人政府后来陆续解除了某些地区的宵禁令。

提拉猜说,其实执法单位很少执行戒严令,不过颁布戒严令是必要的,因为一些法令无法有效执行,例如在肃毒和应付某些安全情况的时候。

维和委的法律与司法首长派文也说,有了戒严令当局可以迅速处理社会问题,但戒严令并没有影响人民的生活;不过他承认,戒严令影响了泰国在国际上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