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县发现剧毒蘑菇 酷似手指呈红色(图)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4 16:11:00

日本山形县发现剧毒蘑菇 酷似手指呈红色(图)

  “火焰菇”多生长于山毛榉及枹栎等阔叶树的根部,仿佛是从地里长出来的手指。

日本山形县发现剧毒蘑菇 酷似手指呈红色(图)

“火焰菇”是长约4至11厘米,直径0.5至1.5厘米。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4日报道,日本山形县山边町一市民进山采蘑菇,发现剧毒蘑菇“火焰菇”。这种蘑菇只要碰到就有可能发炎,如果食用的话,30分钟内可能出现发热、腹痛等症状。

当地政府提醒民众加强警戒,山形县食品安全卫生课表示,目前还未出现被害情况。

9月1日,进山采蘑菇的市民发现后便联系了当地政府。“火焰菇”是一种有光泽且呈红色或橙色、长约4至11厘米,直径0.5至1.5厘米的细长型蘑菇。多生长于山毛榉及枹栎等阔叶树的根部,仿佛是从地里长出来的手指。

如果不慎食用了该蘑菇,两天内将损害人体消化器官,甚至出现麻痹,最严重的情况下很可能导致死亡。2000年,山形县曾发生误食“火焰菇”而中毒的案例。

另据日本新闻网消息,8月份奈良县的“蘑菇爱好家”数人在生驹市的生驹山上发现了数十颗“火焰菇”。他们当即向该市报告,该市已经在山上发现蘑菇附近地点贴出告示,注意绝对不要碰触或者食用这些毒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