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唐明 李冰 来源:新华网
2014-09-04 15:48:05

  新华网悉尼9月4日电(唐明 李冰)为期两天的“2014年度澳大利亚孔子学院联席会议”4日在悉尼开幕。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构建“澳大利亚孔子学院联合会”来实现各学院合作共赢。

  会议首次由地区孔子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牵头。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菲奥娜·多彻蒂致欢迎辞,回顾了孔子学院在澳大利亚起步到壮大的过程,并强调本次会议的主题在于实现学院的持续发展,继续扩大汉语教学的国际影响。

  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王永利深入分析了孔子学院建设的基本框架,强调孔子学院应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战胜挑战,从各地区实际情况出发,倡导学术自由。

  他说:“随着孔子学院的发展,国家汉办从区域会议的主导者转为世界学院网络的组织者,将各地区孔子学院推向办学研讨第一线,对孔子学院的质量和品牌形象大有裨益。由地区孔子学院联合自主举办的研讨会有助于各学院间更直接的合作,资源得到更高效共享。”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也出席了本会议,并就孔子学院在澳发展的良好态势向澳各级政府和教育机构表达了诚挚感谢和良好祝愿,希望借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中华文化传播。

  本次孔子学院联席会议是中国国家汉办参与举办的第6次正式区域会议,将于5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