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欲调高香烟价格 市民团体持赞反不同意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4 15:18:00

韩国欲调高香烟价格 市民团体持赞反不同意见

  针对韩国保健福祉部发布的香烟价格上调案,韩国市民团体持有赞成和反对的不同意见。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4日报道,针对韩国保健福祉部发布的香烟价格上调案,韩国市民团体持有赞成和反对的不同意见。

  据报道,社团法人“韩国香烟贩卖人中央会”4日发表声明称,以降低吸烟率为借口而大幅上调烟价,将加重平民等主要消费层的负担。中央会还表示,销售香烟的商铺中有80%是面积不到66平米的小店,大幅上调烟价将威胁小商人的生存利益。

  据报道,“韩国禁烟运动协议会”方面则表示,为了降低吸烟率,必须上调烟价、扩大禁烟区和在烟盒上印警告图片。

  据悉,“韩国青少年保护联盟”等70多个青少年团体也发表声明对政府上调烟价和采取禁烟政策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