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仁川亚运会期间将简化中国游客入境手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4 13:15:00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4日报道,韩国政府近日发布通知表示,在观看仁川亚运会的中国游客中,持有公务护照的人可免签入境。与此同时,持有大会入场券的一般游客可优先办理签证。

  韩国法务部3日举行了“韩国出入境管理机构负责人及海外派驻官员会议”,以“支持仁川亚运会成功举办”为主题,制定了方便中国游客入境的多个方案。

  韩国法务部规定,在9月15日至10月24日之间,对持公务护照的中国游客实行免签入境政策。公务护照是针对因公出差人士签发的护照,持有者大多为公务员。

  对于非公务护照持有游客,韩国法务部在相关机构开设了大会入场券持有者专用窗口,优先办理签证手续,通过迅速签发签证方式提高亚运会上座率。

  此外,还将转机旅游免签停留时间由原来的72小时扩至120小时,并计划将大邱机场也设为转机旅游实行机场。运动员、媒体、国际大赛联盟、奥组委主要人士、官方受邀人士等与会者都可免签入境。

  为此,仁川机场和金浦机场还设置了大会与会者专用出入境关口。相反,为确保大会的安全召开,韩国有关部门将强化出入境审查和停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