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军夺回一小型水坝

作者:尚乐 来源:新华网
2014-09-04 00:45:36

  新华网巴格达9月3日电(记者尚乐)据伊拉克军方和警方3日消息,伊拉克安全部队当天夺回东部迪亚拉省一小型水坝。此外,伊政府军当天打死数十名武装分子。

  伊拉克迪亚拉省一名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伊安全部队和什叶派民兵当天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与盘踞在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北部地区的“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展开激烈交火,夺回一座小型水坝,并控制了水坝周边的几个村庄。在交火中,包括一名“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头目在内的多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萨拉赫丁省一名警方人士说,伊拉克空军当天对萨拉赫丁省祖卢耶镇北部和东部的“伊斯兰国”极端武装据点进行了轰炸,至少20名武装分子被炸死。政府军同时轰炸了位于祖卢耶镇东部一个极端武装的安全屋,炸死1名极端武装头目及其8名随从。在祖卢耶镇郊区,5名武装分子被政府军炮火炸死,另有5人被炸伤。

  逊尼派居民占多数的祖卢耶镇距首都巴格达以北约90公里。自6月份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被“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占领以来,武装分子持续向祖卢耶镇发起进攻,但遭到当地警察部队和逊尼派的朱布里部族的顽强抵抗,武装分子始终未能占领该镇。

  今年6月以来,包括“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先后攻占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并相继占领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区,伊拉克安全局势急剧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