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未能成功调解俄乌天然气争端 俄仍愿谈判

来源:人民网
2014-08-30 10:50:37

欧盟未能成功调解俄乌天然气争端 俄仍愿谈判
 
欧盟未能成功调解俄乌天然气争端。

原标题:欧盟未能成功调解俄乌天然气争端 俄仍愿谈判

中新网8月30日电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未能在29日备受瞩目的会谈中达成对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旷日持久的天然气争端的调解,不过,克里姆林宫表示,欧洲今冬的天然气供给应该是有保障的。

欧盟负责能源事务的官员厄廷格(Gunther Oettinger)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讨论一项可能的临时性协议。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最早将于下周举行三方会谈。

诺瓦克在与厄廷格会面后表示,俄方在周五的天然气谈判中重申了有关供应给乌克兰的天然气每1000立方米优惠100美元的提议。乌克兰政府在6月份时拒绝了上述提议,称该提议不透明且带有政治动机。

诺瓦克称,俄罗斯仍愿与乌克兰举行天然气谈判。

但诺瓦克也表示,新会谈的日期并未确定,乌克兰必须向俄罗斯天然气垄断企业OAO Gazprom偿还至少14.5亿美元欠款,之后才能启动有关重组53亿美元欠款中剩余部分的谈判。

厄廷格和诺瓦克表示,应该找到解决供气价格争端的某种临时办法,以便让乌克兰将大约100亿立方米天然气注入其地下储备来防止今冬出现供气短缺。

厄廷格和诺瓦克还称,由于各方仍致力于确保能源供应安全,欧洲的天然气供给不存在被切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