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恐怖主义威胁等级提高至“严重”

作者:周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30 01:16:00

  中新社伦敦8月29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政府29日宣布,将英国面临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等级提高至“严重”。这在英国设定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中是第二高等级,这个等级的涵义是“极有可能遭受恐怖袭击”。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表示,英国提高恐怖主义威胁程度的级别,是针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局势作出的反应。这两个国家境内的恐怖组织正策划针对西方的恐怖袭击,有些恐怖袭击活动很可能会招募来自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极端分子参加。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遭受恐怖主义攻击的风险处于最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来自“伊斯兰国”的风险要比之前预估的更高,“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正将目标瞄准西欧。

  英国设定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共分为5级,由高到低依次是“危急”、“严重”、“显著”、“中度”、“轻微”。此次上调恐怖主义威胁等级,是英国自2011年7月以来首次上调至“严重”级别。

  参与杀害美国记者福莱的一名极端分子,说的是伦敦腔英语,被怀疑是英国人,这使英国朝野大为震惊。伦敦警察局局长伯纳·霍根-豪表示,可能有数百名英国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参与“圣战”,其中一部分已经返回英国,对英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