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用日语连发8条信息 称被安倍深深折服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29 11:08:00

印度总理用日语连发8条信息 称被安倍深深折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印度总理莫迪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8日报道,将于30日开始对日本进行访问的印度总理莫迪,28日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用日语对自己即将到来的访日之旅表示期待。

  报道称,莫迪作为亲日派,一直积极与日本人交流,注重强化以经济发展为中心的日印关系。

  莫迪在社交网站上解释称:“我的日本朋友让我直接用日语交流。”关于访日一事,莫迪说道:“这是一次将双方关系推向新高度,增进多领域合作的机会。”

  印度总理还称,“我最期待的是与安倍首相的会面,我被他的领导才能深深折服”。据报道,莫迪用日语发了共8条信息。对此,安倍回复称:“我深深期待他的到来。”

  莫迪目前在社交网站上的粉丝数量大约有596万人。印度总理府官员透露,莫迪的周边人士帮他把将信息翻译成了日语。(实习编译:李俊彦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