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连环攻击美5家银行 大量客户资料或被盗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29 09:2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8月29日报道,摩根大通及最少4家美国银行企业本月遭受黑客连番攻击,估计有大量客户资料被盗,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调查,暂不清楚其攻击动机。彭博通讯社最初报道是俄罗斯黑客所为,报复美国对俄实施制裁,不过网络保安专家认为目前未可下结论。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有关攻击经过协调和精心策划,黑客攻入银行系统后,盗取了大量支票户口及储蓄户口的资料。当局暂时未能确定袭击是出自金钱动机,还是属于涉及刺探情报的间谍行为。摩根大通28日证实事件,表示正与执法部门合作调查,同时已加强防御措拖,保护敏感及机密资料,强调暂未发现金融诈骗个案在事发后异常上升。

  俄罗斯曾被指在2007年对爱沙尼亚发动大规模网络攻击,导致后者网络近乎瘫痪,但俄罗斯对此予以否认。美国有顾问公司今年较早前警告,要严防俄罗斯以网络攻击报复美国制裁,不过有网络保安专家认为最近几次入侵的隐密性较高,应该不涉政治动机。

  美国银行业近年经常成为黑客目标,大部分动机均与金钱有关,但也有例外。一群伊朗黑客过去两年被指持续攻击美国银行企业,美方情报官员质疑背后牵涉伊朗政府,以报复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和网络攻击。

  但据知悉今次调查进展的人士透露,黑客目的似乎不是要瘫痪有关银行的系统,而是盗取数据,相信更有可能牵涉金融或搜集情报(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