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首都遭蝗虫侵袭 蝗虫遮天蔽日如乌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9 09:23:00

马达加斯加首都遭蝗虫侵袭 蝗虫遮天蔽日如乌云

  当地时间28日,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遭遇蝗虫“袭击”,无数蝗虫遮天蔽日,如大片乌云,场面罕见。

马达加斯加首都遭蝗虫侵袭 蝗虫遮天蔽日如乌云

图为当地遭蝗灾侵袭的视频截图。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遭遇蝗虫“袭击”,无数蝗虫遮天蔽日,如大片乌云,场面罕见。

  据报道,当天,蝗群侵袭塔那那利佛,当地天色立即变暗,街上的小孩争相躲避。

  有花店老板焚烧车胎希望驱赶蝗虫,大量的蝗虫尸体落如雨下。也有小孩把蝗虫放入塑料袋里,说要拿回去喂鸡。

  报道指出,蝗虫在马达加斯加这一印度洋岛国十分常见,长年潮湿及炎热的气候成为蝗虫滋生温床。上一次,蝗虫也大面积扩散,蹂躏无数稻田和玉米田。

  有专家称,近期的一次热浪令大量蝗虫离开栖身的田野,进军城市。联合国及马达加斯加的专家近几个月来也用飞机及直升机喷洒杀虫剂,以期能对付蝗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