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富豪租公寓不买房:担心推高房价穷人买不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8 16:13:00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一家大公司的老板虽然家财万贯,但生活比很多普通民众还简朴,不买房,只租住小公寓,除房租外,每月只靠不到300欧元(约合2436元人民币)过日子。

  一身简朴、穿得像搬家工一样,还留着长到胸前的大白胡,62岁的克劳斯查普夫(KlausZapf)走在德国街头,很少人会对他多望一眼,更别说是认出他了。

  这位拥有欧洲最大搬家公司之一“查普夫搬运(ZapfUmzuge)”企业的老板,于日前因心脏病猝逝;而他生前的仇富态度,包括每月只靠不到300欧元过日子,让他成为传奇。

  在英国媒体点名的“德国害羞超级富豪”中,“搬家帝王”查普夫绝对榜上有名。但他的低调却不是因为羞于显富,而是根本“仇富”,因此自己不买房,理由是买房子将造成房价上涨,使得普通劳工无法负担房价。他每个月节俭度日,花不到300欧元,还经常晚上出门捡收空瓶换现金。

  查普夫的“仇富”可是说到做到的,他告诉德国《明镜周刊》,自己只需住在每个月租金500欧元的小公寓里,用最低的生活费就可以过活;也只在一般超市消费,还专挑最低价的商品购买。

  他生前曾说过:“我不需要钱,钱只会让我们不公平。”更有名的话则是:“已经有很多该死的白痴抱着钱四处跑,不需要多我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