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总理访日将有助于推进印高铁建设

作者:徐雨轩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28 14:05:00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印度时报》8月28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将于8月30日访问日本,期间双方将就印度是否购买日本新干线技术进行商讨,此举将加快印度高铁建设。

  报道称,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和法国铁路公司均在就艾哈迈达巴德-孟买走廊(Mumbai-Ahmedabad corridor)修建高速铁路展开可行性研究,预计此工程将投入6200亿卢比。艾哈迈达巴德-孟买走廊全长534公里,高速铁路一旦建成,预计列车时速将达到300公里。

  除此之外,日本正在和印度合作修建西部专用货运走廊(Western Dedicated Freight Corridor)。

  印度铁路部门主管库马尔(Arunendra Kumar)拒绝对莫迪是否会与日本就该合作项目签署协议发表评论,但他暗示,莫迪此行将有助于加快印度高铁建设。(徐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