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学校因埃博拉疫情将推迟开学一个月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28 13:32:5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解放报》8月2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尼日利亚埃博拉疫情虽已得到控制,但尼日利亚政府仍将学校开学时间推迟,以便在开学前部署充分预防措施。

  报道称,尼日利亚教育部长易卜拉欣 谢卡罗宣布,尼日利亚学校因埃博拉疫情将开学时间推迟一个月,以便部署防止埃博拉疫情传播的预防措施。尼日利亚当地时间8月26日晚间,易卜拉欣 谢卡罗在与教师的会面中称,尼日利亚所有公立或私立的中小学校将延迟至10月13日开学,以便相应的预防措施在学生返校前都能到位。

  据悉,尼日利亚教育部发表声明称,每所学校的教职工必须密切关注埃博拉疫情,且学校必须有经过特殊培训的人员,以处理任何可疑情况。据悉,目前,尼日利亚的埃博拉疫情似乎已被遏制。据8月26日发布的最新情况看,尼日利亚共确诊13名埃博拉患者,其中5人不治身亡,还有1人在接受治疗,其余7人已康复。因此,上述通知有些出人意料。

  不过,报道指出,尼日利亚卫生部长奥涅布希 丘库在回应对推迟开学的质疑时称,不应放松对埃博拉疫情的警惕,目前仍有1名病人处于治疗期,与埃博拉患者接触过的人群也还处在观察中。奥涅布希 丘库还称,即使埃博拉疫情在尼日利亚被遏制,但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能出现新的病例。 (实习编译:姜蕊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