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人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约旦促巴以恢复和谈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28 10:50:00

  国际在线报道:综合新华社电,当地时间26日19时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开始停火后,加沙地带民众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加沙人盼望停火能够持续,加沙重建进程尽快启动。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7日表示,国际社会应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后作出更大努力,促使巴以恢复和谈,

  在埃及等方面的斡旋下,巴勒斯坦和以色列26日达成停火协议,停火于当地时间19时(北京时间27日零时)开始生效。26日夜间至27日凌晨,加沙人迎来一个难得的平静夜晚。27日上午,加沙地带银行和店铺逐渐开业,人们来到商店购买食品和其他生活用品,街道上熙熙攘攘。成千上万名在联合国学校、医院或亲友家避难的加沙难民都希望,国际社会特别是阿拉伯兄弟国家能尽快启动加沙重建进程,让他们早日脱离苦海。加沙与以色列接壤的凯雷姆·沙洛姆口岸27日重新开放。近几年来,所有进入加沙的货物都要经过这一口岸。以军“护刃行动”开始后,该口岸时开时关。此外,加沙南部与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当天也保持开放。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7日在会见一个到访的美国代表团时表示,国际社会应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后作出更大努力,促使巴以恢复和谈,根据相关决议和阿拉伯和平倡议,在巴以共存的框架下解决所有最终地位问题。约旦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向加沙地带居民提供救援物资和必要的医疗援助,提高约旦在加沙地带的野战医院的救护能力,并帮助重建被以色列摧毁的设施。

  (原标题:停火后加沙人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约旦吁促使巴以恢复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