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或再向乌克兰派出援助车队 称无意分裂乌

来源:人民网
2014-08-28 08:10:17

  原标题:俄罗斯或再向乌克兰派出援助车队 称无意分裂乌

俄罗斯或再向乌克兰派出援助车队 称无意分裂乌

  资料图:俄罗斯罗斯托夫地区,向乌克兰东部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抵达距离俄乌边境约30公里的一处营地。

  中新网8月28日电综合消息,俄罗斯总统府发言人佩斯科夫28日表示,俄罗斯已准备向乌克兰东部派出第二支人道物资运送车队。佩斯科夫称,俄乌两国总统已在日前的会晤中探讨运送下一批物资的可能性。

  此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曾对俄方有意派遣第二支车队表示担忧。

  乌克兰方面亦表示,一支俄罗斯部队在乌克兰东南部建立基地。基辅当局数天前曾在境内俘虏一些俄军部队,不过莫斯科方面澄清,这些俄军只是不慎越界进入乌境内。

  乌克兰安全部门称,这个“战术营”在距民间武装控制的顿涅茨克以南50公里的波贝达村(Pobeda)建立总部。

  乌克兰方面还透露,5辆装甲运兵车和1辆卡车,也进入波贝达村东北25公里的城镇阿姆弗罗席叶夫卡(Amvrosiyivka),这个城镇约有2万人口。

  另一方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尽管乌克兰东部有2个州宣布独立,但是俄罗斯并无兴趣分裂乌克兰。

  拉夫罗夫表示:“我们完全尊重乌克兰东南部地方5月份的公投结果,并强调此一乌国东南部公决结果的政治落实,须经由对话谈判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