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一感染埃博拉工作人员抵达德国接受治疗

作者:何梦舒 来源:新华网
2014-08-27 22:04:00

  原标题:世卫一感染埃博拉工作人员抵达德国接受治疗

  新华网柏林8月27日电(记者何梦舒)据德国媒体27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工作人员当天抵达德国,将在汉堡市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这名男性感染者当天上午乘特护飞机抵达汉堡,随后由消防人员用隔离救护车送至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中心,将在该医院的高度传染性疾病治疗中心接受治疗。医院方面表示已经做好所有防护措施。

  世卫组织说,这名患者是一位来自塞内加尔的流行病学家,此前被该组织派往塞拉利昂工作。

  这是此次埃博拉疫情在非洲西部暴发以来德国接治的首位感染者。世卫组织7月底曾询问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中心是否能够接治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护人员,但该患者在被送往德国前就已经死亡。

  德国N-TV电视台报道说,汉堡市卫生部门一名发言人强调,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中心拥有很高级别的安全防护措施,医院工作人员以及公众不必为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到来感到担忧。

  自本次埃博拉疫情暴发以来,世卫组织已向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派遣了约400名工作人员。世卫组织24日发布公报,确认该组织派往塞拉利昂的一位工作人员被查出感染埃博拉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