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主题确定为“同一个亚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7 18:08:00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014年仁川亚运会组织委员会27日在首尔国立现代美术馆宣布,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的主题确定为“45亿人的梦想,同一个亚洲”,并公布了亚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节目。

  当天,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副部长)金钟、亚运会组织委员会秘书长权庆相、开幕式和闭幕式总导演林权泽、副导演张镇就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张镇表示,开幕式的重点放在让世人看到45个国家可成为一体。

  在开幕式上,韩国歌唱家曹秀美将与仁川市市民合唱团一起合唱《亚洲之歌》,这首歌由韩国著名诗人高银作词。之后,包括偶像歌手出身的音乐剧演员玉珠铉、韩国国乐演奏家安淑善以及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钢琴家等将登台献艺。此外,著名演员张东健、金秀贤以及亚运会宣传大使JYJ等韩星也将出现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

  总导演林权泽表示,距仁川亚运会还剩20多天,所有工作人员都在为打造完美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尽最大努力,希望全体国民对本届大会予以支持和关注。另一方面,据组织委员会方面透露,截至目前,开幕式门票已售出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