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称将指定停火路线图 强调边防管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7 10:54:00

乌克兰总统称将指定停火路线图 强调边防管控

  据外电报道,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26日即将召开国际会议前夕,与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握手致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英媒2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东部危机举行首次直接会谈后表示,将尽快制定停火路线图。他同时强调,稳定区域局势需要建立有效的边防管控。

  波罗申科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与普京举行了约2个小时的会晤。波罗申科表示,制定停火路线图的工作将尽快展开,以结束乌克兰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之间的战斗。

  波罗申科强调,阻止流血冲突和稳定区域局势的唯一办法,就是建立有效的边防管控。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努力推动旨在结束乌克兰东部流血冲突的和平对话,但他坚持说,基辅政府需要定出与民间武装的停火条件。

  波罗申科在年初曾单方面宣布停火,他当时谴责民间武装没有采取停火行动。乌克兰政府指责俄罗斯向民间武装提供武器装备,但俄罗斯否认有关指控。

  在波罗申科与普京的“一对一”会晤举行前,两位领导人还与欧盟外交事务官员阿什顿举行了会谈。据报道,乌俄领导人同意两国的边防部门举行进一步的磋商。

  早些时候,乌克兰宣称在东部地区捉获了10名俄国伞兵,并公布了电视台采访其中一些人的镜头。但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在乌克兰东部被俘的10名俄军士兵是在执行边界巡逻任务时“误越边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