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青少年使用手机时间越长 越影响学习成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7 09:31:00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消息,日本政府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平均每日使用手机超过4小时的孩子,考试成绩明显低于那些每日只使用手机30分钟的孩童。

  目前,日本14至15岁学生中,九分之一平均每日使用手机至少4小时,他们的各科考试成绩比其他同龄孩子平均少14%。日本教育部数据显示,在满分100分的数学考试中,这一差距增加至18分。

  几乎一半受访的中学三年级学生,平均每日在手机上花费逾1小时,主要用来浏览网页、收发电邮和玩手机游戏。这个年龄层的学生中,没有手机的少于四分之一。

  调查发现,智能手机在11岁的孩童中也很流行,在这些小学六年级学生中,有54%都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手机。而在这个群体中,15%每日至少花费1小时在他们的手机上。

  研究年轻人使用手机方式的竹内和夫敦促家长对孩童的手机使用时间加以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