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震重灾区葡萄酒业受重创 大量酒桶损毁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26 15:3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一带日前发生里氏6级地震,为25年来最强烈地震。据香港《文汇报》8月26日报道,此次地震重灾区纳帕市为葡萄酒著名产地,有大量珍贵酒藏,地震导致大量酒桶损毁,葡萄酒流满一地,酒窖变成“酒泊”,加上正值收成期和旅游旺季,地震肯定令业界损失惨重。

  据报道,地震令不少商店的破璃震碎、货品散落一地,很多葡萄酒店大受破坏,有店铺估计损失价值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77万元)的葡萄酒。邻近纳帕的酿酒厂据报损失最严重,有酒厂失去300至400瓶酒藏,当中包括高价葡萄酒。例如银橡木酒庄虽然只损失3个酒桶, 但盛载的都是高价酒,故损失已达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53万元)。业界人士表示,很多酒都是珍贵得不会出售,而是留给自己和亲友享用,但这些珍藏都在地震中损失了。

  酒商B.R. Cohn Winery职员蒙哥马利说:“太惊人了,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景况。”该公司专营每瓶零售价介乎40至100美元(约合人民币246元至615元)的高档葡萄酒,蒙哥马利估计公司损失多达一半葡萄酒,“我们不只是损失好酒,而且是我们最好的酒。”

  Fine Vintage公司的克卢尔表示,现在正值业界最繁忙时段,葡萄进入收成期,并吸引大批游客来观光和品酒。他认为部分酒庄将面临沉重财政损失。有酒庄在震后照常开放,有的则因停电被迫暂停营业。美国大型灾害风险评估公司Eqecat表示,地震造成的保险赔偿额可能高达5亿至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76亿元至61.53亿元)。

  地震造成广泛破坏,引起6处火灾。古德曼图书馆及纳帕谷法院等历史建筑严重受损、墙壁塌下。纳帕市内有最少33幢建筑物,以及约100座房屋被列为“红色级别”,即有危险不宜进入。当局封锁市中心大部分地区,全市学校25日停课,以便工作人员检查建筑受损情况。工人加紧抢修供电设置,截至24日晚,还有约1.5万人没电力供应,部分住户停水。

  据报道,由于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20分,民众大部分都在睡梦中被惊醒。50岁古董店东主特林布尔表示:“地震持续50秒,但感觉像有50分钟之久,我害怕得连叫也不懂。”20岁学生里韦拉则称:“我醒来时妈妈正在惊叫,但地震的声音比她的叫声更响。”

  地震在广泛地区皆测得震感,纳帕以南约322公里,甚至内华达州边界亦受影响。另一城市瓦列霍的马雷岛亦有博物馆及历史建筑严重损毁,不宜再使用。

  据报道,旧金山湾区上一次强震发生在1989年,当时洛马普雷塔6.9级地震,造成63死及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9.18亿元)经济损失。(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