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战”十大反对立场:慈善作秀成分大 水资源遭浪费(图)

来源:中新网
2014-08-26 00:00:00

“冰桶挑战”十大反对立场:慈善作秀成分大 水资源遭浪费(图)

“冰桶挑战”已开始引起人们的质疑。

  中新网8月26日电 “冰桶挑战”风靡全球的同时也遭来一些人的质疑,有人觉得这一游戏有慈善作秀的成分,另外一些人觉得更应关注患者而不是游戏本身。美国《政治家》杂志25日总结出“拒绝”冰桶的10个组织或个人。

  1、女演员帕米拉·安德森和善待动物组织

  女演员帕米拉·安德森在其个人主页上详细解释了她为什么抵制“冰桶挑战”的原因。她表示希望制药公司不要再将动物用于实验,劝人们将钱捐给动物保护组织。

  2、美国著名科技作者欧勒穆斯

  欧勒穆斯在他的博客上发起了“不要冰桶”的挑战,批评这种淋冰水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慈善,“不要再往头上灌冰水了,直接捐钱。”

  “美其名曰为‘提高关注度’,但很少有流传的视频中真正介绍这种ALS(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的疾病,也没人解释为什么要捐钱,以及钱能怎么使用。”

  3、加州

  美国加州正在面临史上最严重的旱灾,至少一半地区极度缺水。所以许多加州人对这个活动感到沮丧并不奇怪,因为已经有如此多人浪费了那么多水。

  美国《长滩邮报》统计称,截止8月18日,美国全国大约有超过600万加仑的水在这场活动中被浪费。

  4、反懒人主义者

  “懒人主义”这一词指的是有的人通过社交媒体发动一个活动或就某一问题发表看法,就感觉自己参与了社会议题或做出了相关贡献。

  反懒人主义者表示,“冰桶挑战”这一运动让很多人开始谈论罕见病,但这也仅仅是它能做的,只是谈论而已。

  5、基督教广播

  该广播电台的工作人员接受了冰桶挑战,并上传了一段视频称:“我们将会为一个不支持或使用胚胎干细胞来进行研究的组织捐款。”

  6、美国国务院

  美国国务院近日下发通知,禁止外交人员以及“其他高级别外交事务官员”参加冰桶挑战。美国国务院对此的解释是,以外交职务身份为私人谋利有违职业道德。

  7、美国国会众议院

  美国众议院委员会也发布声明禁止众议员上传冰桶挑战视频,称此举或违反了众议员的规定。美国众议院在声明中称,议员守则和伦理手册上都要求议员们不利用政府资源来为任何私人慈善机构做推广或谋利。

  8、美国国防部

  美国国防部禁止职员在身穿制服的时候参加“冰桶挑战”,包括军服或其他能显示出是国防部职员的服装。

  9、罗马天主教会

  又是一个批评ALS协会采用胚胎干细胞研究的宗教组织。美国辛辛那提教区已经明确对这个组织表示反对。

  10、美国生命联盟协会

  美国生命联盟协会将ALS组织列为不值得支持的名单之一。反对人士从不赞同胚胎干细胞研究、运用的生命道德立场出发,不赞同ALS协会绕过美国的有关立法,直接向社会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