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地震致170人受伤 系25年来最强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6 09:50:00

美国加州地震致170人受伤 系25年来最强地震

  在美国加州纳帕地区,一家历史悠久的酿酒厂大楼因遭受地震导致倾斜,摇摇欲坠。(网页截图)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旧金山湾区发生的6级地震,是25年来侵袭该地区的最强烈地震。地震造成170多人受伤,当中三人伤势严重。加州州长布朗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凌晨3时20分,震中位于距离旧金山东北约60多公里的纳帕酒乡小镇“美国峡谷”,旧金山湾区大部分地区居民从梦中被震醒。

  美国地质调查局称,这是1989年洛马普利塔(Loma Prieta)地区发生6.9级地震以来,旧金山湾区发生的最强烈地震。远至旧金山、萨克拉门托和圣克鲁斯都感受到震动。

  地震专家估计,未来一周当地还将发生多次强度可达5级的余震。

  纳帕市政府官员说,有三人在地震中受重伤,包括一名孩童因壁炉倒塌被压中,导致身体多处骨折,当局用直升机把他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另外,纳帕一家医院说,他们治疗了170多个轻伤者。

  纳帕谷在平常是一个伊甸园般的休养胜地,以其葡萄酒和精美饮食而著称,但地震让这里的很多地方陷入了一片混乱,到处是掉落的玻璃和垮塌的砖头。

  此次地震引发了6场火警,其中一场火烧毁了6个流动住房。

  纳帕的至少33座建筑物被列为危楼,这包括老法院大楼、图书馆和邮局等历史性建筑。警方在现场拉起黄色禁戒线,提醒人们不得靠近。

  地震也造成约7万户停电,大约100起煤气泄漏,60处水管爆裂。到了星期天傍晚,当地仍有一万多人没有电流供应,市内部分地区的空气中弥漫着煤气味,大约600户仍断水。

  市政府官员说,该市须要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运作。

  24日的地震是1989年以来,该地区发生的震级最高的地震,但地震学家称,如果与1906年旧金山的7.8级地震相比,此次地震还是有些小巫见大巫。

  美国地质调查局学施泰因表示:“1906年那次地震比这次强大约500倍。”不过,他说,此次地震还是给纳帕周边地区带来了强烈震感,“它的力量非常集中”。他还说,如果这里的建筑物更高或者更脆弱,“这种程度的震动就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