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加州6级地震致至少百栋建筑成危房

作者:韩莎莎 来源:人民网
2014-08-26 07:49:00

  人民网旧金山8月25日电 (韩莎莎)8月24日凌晨发生在美国北加州纳帕县的6级地震影响仍在持续。当地官员称,在所检查的全县三分之一建筑中,目前已经有90至100栋商业房屋及民居被做了危房红色标记。

  目前地震共造成至少170人受伤,三人情况危急,目前尚无死亡报告。根据当地电气公司统计,纳帕有20786个家庭及商业处所断电,索诺马地区有3900名用户也受到影响。地震发生当晚该公司已经为7000名用户恢复通电。

  纳帕谷酒商协会也已经开始对整个酒乡会员酒庄的损失进行评估。靠近纳帕市中心的酒庄受灾较为严重。整个纳帕地区有超过500家酒庄,年产值超130亿美元。对整个葡萄酒产区受损情况进行评估并非易事。各个酒庄受损程度不同,主要看酒庄葡萄酒储存位置和方式。

  当地一家保险公司称,目前评估地震对整个地区造成的经济损失还为时过早。但是根据国家勘测局统计软件估算,此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有27%的可能会超过10亿美元。

  加州州长布朗地震当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全州资源可由州紧急事务办公室调配。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地球物理学家布雷克曼介绍,加州处在地震断层上,预计未来发生较大规模的强震,但目前并未预测到地震将在何时发生、以及震级将有多大。

  美国当地时间8月24日凌晨3时20分,旧金山以北发生6级地震。震中位于纳帕西南9公里,旧金山西南偏南82公里,震源深度10.8公里。这是旧金山湾区25年来遭遇的最强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