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寺庙发生踩踏事件至少10人遇难

来源:人民网
2014-08-25 19:49:32

  原标题:印度寺庙发生踩踏事件至少10人遇难

  中新社加德满都8月25日电新德里消息:印度中央邦一处印度教寺庙25日清晨发生踩踏事件,当地警方称至少有10名朝圣者遇难,另有逾60人不同程度受伤。

  当天是印度教传统的朝拜日,踩踏事件发生在印度中部的卡姆塔纳特神庙,当时有数千名教徒聚集在寺庙朝拜。按照传统仪式,一些朝圣者以俯卧或躺着的姿势进行朝拜,而旁边拥挤的人群逐渐失去控制,最终酿成惨剧。

  印度媒体援引警方消息说,踩踏事件发生在当天5时30分许,遇难者中有6名女性,初步统计受伤人员超过60人。电视画面显示,事发后警方曾将遇难者遗体暂时摆放在路边,惨况惊人。

  当地官方宣布,将向每个遇难者家庭提供20万印度卢比(约合2万元人民币)的救济金,同时帮助受伤人员接受救治。

  印度去年曾发生导致115人死亡的寺庙踩踏事件。每逢重大节日,印度各地寺庙往往人满为患,难以疏导和管理,踩踏和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