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动物园为熊猫“宝宝”过生日

来源:新华网
2014-08-25 11:39:00

  据参考消息8月25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23日报道】题:大熊猫“宝宝”喜过一周岁生日

  23日,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宝宝”迎来了它的一周岁生日,人们早早地聚集到这里,为这个可爱而笨拙的小家伙庆祝生日。

  自诞生之日起,这团黑白两色的小绒球就表现出了与其名字“宝宝”意思相符的特点。动物园为它的生日筹划了丰富多彩的庆祝内容,让华盛顿许多孩子的生日聚会相形见绌。园方为“宝宝”准备了一个用水果和甘薯做成的冰蛋糕,还为公众举办了一些活动,比如请来饲养员做讲座,此外,公众还有机会品尝到大熊猫的故乡———中国四川的特色美食担担面。

  上午8点,摄像机已经架好,专门拍摄“宝宝”的“抓周”仪式。

  在“抓周”之前,工作人员在3根竹子上用棕色的纸做了不同的标记,每张纸上的图案都不相同:桃子代表长命百岁,竹子代表健康快乐,石榴则代表多子多福。为了诱惑“宝宝”参加“抓周”仪式,饲养员在每张画的后面都放了一根涂了蜂蜜的竹子。

  几经引诱,“宝宝”缓缓步出它的领地,径直朝着离自己最近的一幅画走去,选中了“长命百岁”。接着,它又到了表示“健康快乐”的画前,继续自己的生日大餐。它没有就此停下,而是用爪子抓着挂有画的竹竿,并伸出粉色的舌头,表示自己还想吃。很快,它将3份竹子一扫而空,并坐在了一张皱巴巴的画上。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谈到“宝宝”“抓周”的表现时说:“我认为它很有逻辑性。”

  崔天凯感谢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对“宝宝”的照料和在保护大熊猫的全球行动中给予的合作。他将“宝宝”称为另一位中国大使,并承认中国长期以来采取了“熊猫外交”的做法。

  他说:“保护大熊猫这一物种是我们共同的职责。我认为这体现了我们能够通过合作取得的成果,我们可以将这种合作拓展至保护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

  “宝宝”的饲养员之一妮科尔·麦科克尔充满爱意地看着这只自出生以来就由她照看的大熊猫。她的女儿克洛艾坐在父亲的大腿上,手里拿着两个大熊猫造型的毛绒玩具。

  克洛艾的父亲马修·麦科克尔说,克洛艾也渐渐显露出对动物的喜爱,经常去动物园看望妈妈和动物。

  妮科尔·麦科克尔回忆起去年她和同事听说“美香”羊水破了时的情景。饲养员们聚集在监控室的屏幕前,看着“美香”分娩。

  她说:“大家都非常紧张,‘美香’分娩成功后,我们用拥抱和击掌这样的方式进行庆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