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工党议员建议设立特殊企业家签证吸引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5 10:55:00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澳联社报道,一名联邦工党前座议员表示,在澳洲做小生意的临时移民应被获准成为永久居民。

  在2012年担任前吉拉德政府(Gillard Government)移民部长的鲍文(Chris Bowen)引入了重大投资者签证方案。若技术移民在澳洲投资500万元,就能加快签证申请过程。

  现担任影子财长的鲍文提出,外国企业家若3年内在澳洲建立小公司,政府应当允许他们成为永久居民。

  他表示,持有临时签证的个人可向政府展示,如何用5万元建立一所有15名雇员的公司。如果计划可行,他们应被授予永久签证。

  “我们在吸引具有创业精神的人才方面能做得更好。”鲍文说,“新西兰、英国、爱尔兰和新加坡都引入了特殊的企业家签证。工党也赞同这种做法。”

  鲍文也指出,政府需要修改现行法律,让众包资金合法化。从全球来看,许多人通过网络和社交网站筹集资金。但澳洲安全及投资委员会(Australian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s Commission)没有对这种做法放松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