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西奈半岛车祸造成至少33人死亡

作者:王蕾 田晓航 来源:新华网
2014-08-22 15:35:20

  新华网开罗8月22日电(记者王蕾 田晓航)埃及卫生和安全部门消息人士22日说,埃及西奈半岛当天凌晨发生车祸,两辆大巴迎面相撞,造成至少33人死亡、40多人受伤。

  当地安全部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车祸发生在西奈半岛南部著名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以东约50公里处。事发时,一辆由沙姆沙伊赫开往首都开罗的大巴与另一辆迎面驶来的大巴相撞。据初步调查,司机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可能是造成这一事故的主要原因。

  另据当地卫生部门消息,死者全部为埃及人,伤者中有4名外国公民,分别来自沙特阿拉伯、也门和乌克兰。目前,伤者已被陆续转移至附近的两所医院进行救治。部分乘客受伤较为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由于道路交通设施陈旧、司机安全意识淡薄等原因,埃及交通事故频繁发生。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埃及每年约有1.2万人因交通事故丧生。